網站最新內容


二十四史 舊唐書 卷一 ‧ 本紀第一 高祖 2021-12-29 高祖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姓李氏,諱淵。其先隴西狄道人,涼武昭王暠七代孫也。暠生歆。歆生重耳,仕魏為弘農太守。重耳生熙,為金門鎮將,領豪傑鎮武川,因家焉。儀鳳中,追尊宣皇帝。熙生天錫,仕魏為幢主。大統中,贈司空。儀鳳中,追尊光皇帝。皇祖諱虎,後魏左僕射,封隴西郡公,與周文帝及太保李弼、大司馬獨孤信等以功參佐命,當時稱為「八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保齡球 2021-05-24 有一陣子保齡球相當流行,館內不時見有人排隊等著球道,當年常常在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打保齡球。球館中有一位工作人員長得很清秀,白白的肌膚,瘦瘦小小的身軀,纖細的臉龐,配上微捲的髮絲,真是秀色可餐,讓人很想咬一口,她就是馨,我第三個伴。 Read More »
二十四史 宋書 卷二十八‧志第十八 符瑞中 2021-05-12 麒麟者,仁獸也。牡曰麒,牝曰麟。不刳胎剖卵則至。麕身而牛尾,狼項而一角,黃色而馬足。含仁而戴義,音中鍾呂,步中規矩,不踐生蟲,不折生草,不食不義,不飲洿池,不入坑阱,不行羅網。明王動靜有儀則見。牡鳴曰逝聖,牝鳴曰歸和,春鳴曰扶幼,夏鳴曰養綏。 Read More »
電腦盲亂彈電腦 ASP.NET使用VB 家庭記帳簿08 - 資料更新與刪除_Access 2021-05-12 今天要介紹資料如何更新與刪除。請打開 Visual Studio,開啟UpdateRecord.aspx,從工具箱加入GridView。請先參考「如何連接資料庫資料表- 2」,將GridView加入資料來源。然後如下圖步驟: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拼圖 2021-05-03 這晚我正在拼圖,這是個大拼圖,有七八千片,圖片是曼哈頓,雲買給我的。我跟雲說,拼好後要躺在上面睡覺,想像是躺在自由女神的懷抱裡,雲笑我,怎跟個孩子一樣。 當時我正在拼天上的雲朵,長的幾乎都一樣,一千多片集中在一處,坐在那發呆望著,雲這時進來了,約十點的時候。 Read More »
電腦盲亂彈電腦 ASP.NET使用VB 家庭記帳簿07 - 新增資料 2021-04-28 今天要介紹的是如何新增交易資料。我們需要提供下列資料: 日期 類別(收入 or 支出) 科目(伙食交通等等) 帳戶(付現還是刷卡) 金額(多少錢) 現在打開 Visual Studio,開啟 AddRecord.aspx,然後要加入上述五項的對應控制項,三個下拉式選單、二個文字方塊,如下圖步驟: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卡拉OK 2021-04-19 第一次去卡拉OK店唱歌,依然還是雲帶我去的,雲最好的閨中密友,歌喉相當相當棒。那天雲帶我去她好友家唱卡拉OK,我們意猶未盡,索性跑去卡拉OK店唱歌。雲很喜歡唱台語老歌,百唱不厭。就是那時開始,我跟著雲學講閩南語。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應詔集 諸葛亮論 2021-04-19 取之以仁義,守之以仁義者,周也。取之以詐力,守之以詐力者,秦也。以秦之所以取取之,以周之所以守守之者,漢也。仁義詐力雜用以取天下者,此孔明之所以失也。曹操因衰乘危,得逞其姦,孔明恥之,欲信大義於天下。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應詔集 韓愈論 2021-04-19 聖人之道,有趨其名而好之者,有安其實而樂之者。珠璣犀象,天下莫不好。奔走悉力,爭鬥奪取,其好之不可謂不至也。然不知其所以好之之實。至於粟米蔬肉桑麻布帛,天下之人內之於口,而知其所以為美,被之於身,而知其所以為安,此非有所役乎其名也。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應詔集 霍光論 2021-04-19 古之人,惟漢武帝號知人。蓋其平生所用文武將帥、郡國邊鄙之臣,左右侍從、陰陽律歷博學之士,以至錢穀小吏、治刑獄、使絕域者,莫不獲盡其才而各當其處。然猶有所試,其功效著見,天下之所共知而信者。至於霍光,先無尺寸之功,而才氣術數,又非有以大過於群臣。而武帝擢之於稠人之中,付以天下後世之事。而霍光又能忘身,一心以輔幼主。處於廢 Read More »

第一頁 | 上一頁   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 下一頁 | 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