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最新內容

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舞廳 2021-03-25 第一次去舞廳是雲帶我去的,雲高我二公分,身材非常均勻,跳起舞來十分曼妙。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,雲穿著牛仔褲,配上細格子襯衫,顯得朝氣蓬勃,神采飛揚。她說好想去跳舞,那是她最大的嗜好,問我願意陪她一起去嗎?舞廳位在林森北路某大樓裏,林森北路給我的印象,一直是汙濁、黑暗的代名詞。我不明白雲對這一帶,怎會如此的熟悉,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奏議集 卷八 2021-03-23 乞禁商旅過外國狀元祐五年八月十五日,龍圖閣學士左朝奉郎知杭州蘇軾狀奏。檢會杭州去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奏泉州百姓徐戩公案,為徐戩不合專擅為高麗國雕造經板二千九百餘片,公然載往彼國,卻受酬答銀三千兩,公私並不知覺,因此構合密熟,遂專擅受載彼國僧壽介前來,以祭奠亡僧凈源為名,欲獻金塔,及欲住此尋師學法。顯是徐戩不畏公法,冒求厚利 Read More »
電腦盲亂彈電腦 ASP.NET使用VB 家庭記帳簿03 - 如何連接資料庫資料表 - 1 2021-03-18 上篇說到日記帳要有「新增」、「更新」、「明細」及「圖表」四項功能。一般開始會先說明如何新增交易紀錄,本篇先說明如何連接資料庫裡的明細資料表,之後再說明如何新增紀錄,這樣就可以馬上驗證紀錄有沒有正確的存入資料表。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餐廳往事 2021-03-13 第一次見到雲,是在她們公司附近的一間複合餐廳。 那天葉說她們公司附近餐廳的咖啡很好喝,要請我喝下午茶。下午走進餐廳,葉對著我揮手。她說等等要介紹一位同事讓我認識,她同事就是雲,沒多久雲來了,說很高興認識我,常聽葉提起我。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奏議集 卷七 2021-03-13 乞開杭州西湖狀元祐五年四月二十九日,龍圖閣學士左朝奉郎知杭州蘇軾狀奏。右臣聞天下所在陂湖河渠之利,廢興成毀,皆若有數。惟聖人在上,則興利除害,易成而難廢。昔西漢之末,翟方進為丞相,始決壞汝南鴻隙陂,父老怨之,歌曰:「壞陂誰?翟子威。飯我豆,羹芋魁。反乎覆,陂當復。誰言者?兩黃鵠。」 Read More »
電腦盲亂彈電腦 ASP.NET使用VB 家庭記帳簿02 2021-03-10 現在開始設計日記帳。首先我希望日記帳能有「新增」、「更新」、「明細」及「圖表」四項功能。除了一開始的 Daily.aspx 外,還要再新增三個 aspx 網頁檔。如下圖: Read More »
電腦盲亂彈電腦 ASP.NET使用VB 家庭記帳簿01 2021-03-03 自上篇網誌「家庭記帳簿 ─ 建立網站」迄今差不多半年,中間也曾一度撰寫後續,卻因些許意料外之事而延宕至今。網站建立之初,不難,但有些繁雜,需先建好框架,譬如要蓋建築物需先打好地基。本想一氣呵成,但擔心時間不足,所以分段進行。 言歸正傳。下圖為網站的入口,是由二個網頁檔組成: 上下紅色框:主板頁面,類似ppt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奏議集 卷六 2021-03-01 乞賜州學書板狀元祐四年八月 日,龍圖閣學士朝奉郎知杭州蘇軾狀奏。右臣伏見本州學,見管生員二百餘人,及入學參假之流,日益不已。蓋見朝廷尊用儒術,更定貢舉條法,漸復祖宗之舊,人人慕義,學者日眾。若學糧不繼,使至者無歸,稍稍引去,甚非朝廷樂育之意。前知州熊本,曾奏乞用廢罷市易務書板,賜與州學,印賃收錢,以助學糧;或乞賣與州學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奏議集 卷五 2021-02-28 轉對條上三事狀元祐三年五月一日,翰林學士朝奉郎知制誥兼侍讀蘇軾狀奏。准御史臺牒,五月一日文德殿視朝臣次當轉對,雖愚無知,備位禁林,懷有所見,不敢不盡,謹條上三事如左。一、謹按唐太宗著司門令式云:「其有無門籍人有急奏者,皆令監門司與仗家引奏,不許關礙。」臣以此知明主務廣視聽,深防蔽塞,雖無門籍人,猶得非時引見 Read More »
文集類 蘇東坡全集 奏議集 卷四 2021-02-23 論擒獲鬼章稱賀太速劄子元祐二年八月二十七日,翰林學士朝奉郎知制誥兼侍讀蘇軾劄子奏。臣竊聞熙河經略司奏,生擒西蕃首領鬼章,宰相欲以明日稱賀。臣愚以謂偏師獨克,固亦可慶,然行於明日,臣謂太速。如聞本路出兵非一,見有一將方指青塘,此乃阿里骨巢穴,若更待三五日間,必續有奏報,賀亦未晚。 Read More »

第一頁 | 上一頁   8  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 下一頁 | 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