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最新內容

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一本拿不回來的書 2020-09-19 那天葉第一次帶他來時,我正在看書,是有關於宗教的書,忘了是方東美,還是什麼人的著作。不曉得是不是基於禮貌的關係,還是想巴結我,他一直跟我談著宗教,他從小就常跑教會,上過不少主日學。後來我在想,如果那天我是在看《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》,不知他能不能跟我聊聊尼采、叔本華等等,或許還可以說說維根斯坦,再想,如果看的是《查泰萊夫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夢中的婚禮 2020-09-12 那晚不知為何,很想聽到葉的聲音,透過電話,葉告訴我,她正在彈琴,問我想聽嗎?
電話那頭,琴聲一陣陣,像似很遙遠傳來的輕曲,不禁貼近著話筒,那琴音,從線的彼端爬向聽筒,爬進耳朵,順著血液,爬上我的心頭。幽雅、寧靜,閉著眼聆聽,恍惚又回到葉的家中聽她彈起情歌。
Read More »
二十四史 宋書 卷二十四‧志第十四 天文二 2020-09-10 晉惠帝元康二年二月,天西北大裂。按劉向說:「天裂,陽不足;地動,陰有餘。」是時人主拱默,婦后專制。
元康三年四月,熒惑守太微六十日。占曰:「諸侯三公謀其上,必有斬臣。」一曰:「天子亡國。」是春,太白守畢,至是百餘日。占曰:「有急令之憂。」一曰:「相亡。又為邊境不安。」是年,鎮、歲、太白三星聚于畢昴。占曰:「為兵
Read More »
二十四史 宋書 卷二十三‧志第十三 天文一 2020-09-10 言天者有三家,一曰宣夜,二曰蓋天,三曰渾天,而天之正體,經無前說,馬書、班志,又闕其文。漢靈帝議郎蔡邕於朔方上書曰:「論天體者三家,宣夜之學,絕無師法。周髀術數具存,考驗天狀,多所違失。惟渾天僅得其情,今史官所用候臺銅儀,則其法也。立八尺圓體,而具天地之形,以正黃道,占察發斂,以行日月,以步五緯,精微深妙,百世不易之道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心理測驗 2020-09-05 心理測驗這玩意兒,永遠歷久不衰。
那天我們倆坐在葉她家的沙發上,又玩起心理測驗,她說這是同學問她的,很準。說要測測我的心理,她問了我一堆過橋啊、房子啊等等問題,最後她問如果池塘養天鵝,我想養幾隻?想了一下,我說一隻,她又再問一遍,真的一隻嗎?我的回答還是一樣,她睜大雙眼瞪著我說,好!以後你都一個人,你不要
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小小說 幸福企業 2020-09-05 小陳和我是多年的同事,因年齡相近,常一起打屁聊天。半年前,公司裁撤部門,我們都失業了。緊接著,二人都忙著找工作去了,我們找到不同的公司,不再是同事。今天,我們約一起吃飯,因為太久沒相互發泄發泄情緒。 Read More »
電腦盲亂彈電腦 ASP.NET使用VB 家庭記帳簿 ─ 建立網站 2020-09-02 現在要先建立網站,請先打開Visual Studio 2019,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。請跟著以下圖文說明。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雞尾酒 2020-08-29 那天葉的媽媽要出門辦個二天事,姐姐又要到台北約會,我們三個人瘋瘋的,說要調個雞尾酒來喝。一大早我們就很興奮,說要買這、買那的,很可惜婷在台北讀書,住親戚家,不能共享盛會。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同志文學 校花 2020-08-22 葉是名副其實的校花,從國中、高中到專科,一直至結婚,身邊的追求者真可用卡車來計算。葉雖然具有天賦的美貌,但她總覺得自己很卑微,因為她有個才貌雙全的姐姐,她們差三歲,姐姐在學校風頭頗健,且姐姐當年北聯一舉成名,對我們這默默無聞的小國中來說,稱得上是無限的光榮。所以葉一進國中,就被眾多師生寄以厚望,豈料在第一次月考後,大家 Read More »
愚魯隨筆 白話三國編年史 西元190年(東漢獻帝初平元年) 2020-08-20 漢獻帝,漢朝最後一個皇帝,姓劉,名協,生於西元181年(漢靈帝光和四年)。母王美人,因生下皇子,所以被何皇后酖殺。

西元189年,漢靈帝中平六年,當時黃巾作亂數年,天下紛擾。夏四月,靈帝崩,皇子辯即皇帝位,時年十四歲。皇子辯為何皇后所生,尊皇后曰皇太后。何太后臨朝,赦天下。劉協被封為勃海王
Read More »

第一頁 | 上一頁   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17  18   下一頁 | 最後一頁